Friday 10 June 2011

相信因果报应吗?





经云:「善有善报,恶有恶报,不是不报,時辰未到。」因果业报有现报、生报、后报,就好比植物有春种秋收,有一年生,有多年生。「因果」业纲比植物的生长因素更为错综复杂,之所以迟速不一,轻重有別。一个人具有才华固然是一個好「因」,但也要加上好「缘」,才能得到好的结「果」
一個人素行不良固然是一個惡「因」,但如果能加上一些好「缘」,也可以改变因与果之间的关系,或许会减轻將來的恶「果」。所以恶「因」,越来越苦,越苦越恶;恶有恶报,越坏越报,再恶再报。(越是苦,越想他,越想却得不到,就只跟他干坏事,干了坏事,就伤了无辜的人。)
我一直以来都相信积德能积福,对别人好别人也对你好就像一片镜子但是往往天意弄人。你对人好,人家未必如此。这是因为现在坏的不少,自私自利的也不少。但我相信人在做,天在看。不管是不是相信因果报应,首先做人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就好。别人怎么样我们无法管,对得起自己问心无愧是最好的!




2 comments:

  1. 为何你只写了两则就不写了?
    你是怎么回来到我的博客呢?
    好奇!呵呵

    ReplyDelete
  2. 是不是觉得我的博客似曾相识?恭喜你,你已经制造了另一个以前的你了!你当时也是被YS伤了过后写的,我与以前你的下场也是一样的。我的博客都是为你而开。我每次都在想,到底我是做错了什么,让你这样残忍的对我。一次又一次的伤害我。我们没有吵过架,我们很谈的来,我也没有对你发过脾气,更没有逼过你做什么。我对你是千依百顺,难道这是错的?但现在什么都算了。就把它清除的一干二净吧!放心,以后不管在这博客或你的博客也不会再有别则了。

    ReplyDelete